发布于 

k8s的一些补充

kubernetes 可以管理大量的容器化应用,方便的进行伸缩扩展集群,随时回退版本。
kubernetes 需要云厂商的支持才是完整的,好在当前各大云厂商都已经提供了 k8s 集群服务,生态很完善,非常方便。
我们自己搭建的叫裸机,用来做测试、学习很好,可以把自己淘汰的电脑用起来搭建出一个集群玩玩。

WEB 可视化管理集群

如果你觉得命令行管理集群太麻烦,你可以用 Helm 快速搭建一个 kubernetes-dashboard,这样你就有了一个 WEB 界面,可以可视化的进行一些操作和管理。
如果是 minikube 更加简单,一个命令minikube dashboard就好了。

数据库更好的做法

数据库这种有状态的应用,更好的做法是直接使用云厂商提供的数据库,运行会更加稳定,也有完善的数据备份。

用脚本搭建集群

Github 上有用户已经把裸机搭建需要做的工作写成了脚本,一个脚本就帮你初始化好集群工作:kainstall

公网搭建 K8S 集群

网友提供的:参考文档